位置: 首页 >> 服务 >> 中图分类

中图分类查询

《中图法》简介

   《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简称“中图法”,英文译名为Chinese Library Classification,英文缩写为CLC,是我国图书馆普遍采用的图书分类法。《中图法》的编制始于1971年,先后出版了五版,即1975年出版的第一版,1980年出版的第二版,1990年出版的第三版,1999年出版的第四版,2010年出版了第五版。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五版)将图书资料划分为五大部类序列,在此基础上又展开为22大类。《中图法》的标记符号采用汉语拼音字母与阿拉伯数字相结合的混合号码。即用一个字母表示一个大类,以字母的顺序反映大类的序列;字母后用数字表示大类以下类目的划分。数字的编号使用小数制。

中图分类法简表:http://lz.jlict.edu.cn/uploadfile/2019/0307/20190307101446353.doc





版权所有:吉林化工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