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资源 >> 视频资源

超星名师讲坛——学术视频数据库

我馆开通超星名师讲坛视频数据库。该视频资源处于试运行状态,欢迎广大师生访问并提出宝贵意见。

数据库名称超星名师讲坛
数据库访问网址:  http://210.47.10.86:85

数据库简介:超星视频邀请国内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学术权威,将他们多年的学术研究成果制作成视频,以期与广大师生朋友共享。超星视频数据库所有学术视频都是针对教学研究由专家专门设计报告内容,凝结了专家的研究精髓;视频形式,面对面授课,充分发挥了网络教学的优势;插图、提纲、文字配合,知识点一手掌握,提供字幕检索、字幕下载等多种学习手段;专用视频数据库平台,管理播放一体,简单方便;

学科: 理工及经济管理
浏览器: IE
数据库内容类型: 多媒体音频、视频文件
数据库覆盖范围: 可以在校园网内使用
联系电话:图书馆技术部——62185402

使用指南:
(1)浏览

首页左侧提供讲座分类:中国历史、世界历史、艺术、现代文学、古代文学、世界文学、文化科学、哲学导航。同时首页右侧有此八类的具体视频导航,点每个类目的“更多”查阅更多视频资料。
首页左侧还提供最新讲座和投票排行列表。
首页上边的导航中提供“全部讲座”、“名师一览”、“产品介绍”栏目。
(2)检索

首页上边提供检索输入框,提供“全部”“讲座名称”“字幕”“主讲人”四个检索途径,讲关键词输入到检索输入框中,选择需要的检索途径,点“搜索”执行检索。
点击检索结果进入视频播放界面,左侧会自动播放视频资料,播放器上有暂停、停止、播放时间、音量大小、全屏的调节钮。
播放器下边提供“下载讲座”“下载字幕”“收音音频”“问题帮助”服务。
同时可以点“投它一票”对本讲座做出评价。
播放器右边是讲座的字幕和本专题其他讲座。





版权所有:吉林化工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