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组织《百年大党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 人民立场》 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9-23

922日下午,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图书馆党总支邀请到学校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智博士以《百年大党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 人民立场》为题讲党课,为图书馆全体党员深刻解读党的百年庆典。

李智博士主要从三方面讲授:

第一,为什么要坚持人民立场:(一)中国共产党掌握着正确的马克思主义人民群众观,是唯物史观的核心观点;(二)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的诺言。第二,中国共产党人民立场的特质:(一)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武器和革命理论有着先进的理论指引;(二)中国共产党所依靠阶级基础——无产阶级是在“两半”社会中出现的新阶级;(三)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共产党员大部分都是青年人,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时就是一个青春之党,很多人都是20多岁左右,留学海外,他们都是先进的知识分子。第三,坚持人民立场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然后,李智博士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立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所持的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的正确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卓绝,用鲜血和生命所捍卫的牢固信念;是中国共产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革命实践的服务宗旨;是中国共产党负担起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责的根本动力。

赵飞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本次党课内容,做到融会贯通,将学习感受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每一位共产党员在图书馆的相关实际工作中也要做到为读者服务,想读者之所想,积极为在校教师、学生解决利用图书馆相关资源过程时所遇到的实际问题,更好的发挥图书馆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作用,为学校十四五新阶段发展贡献力量,紧密结合图书馆和自身岗位实际,为学校建成特色高水平应用大学不懈努力奋斗。



上一条:笔杆网开通试用 下一条:CNRDS经济/金融/商学数据平台开通试用

版权所有:吉林化工学院图书馆